苏湖特大桥沈庄漾水中承台全部完工

2022年01月19日 23:09:1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72ff06b31e4e12927516d94d43b043 38315277 2022-01-19 23:09:11 /a/20220119/5e72ff06b31e4e12927516d94d43b043.shtml

  1月19日,记者获悉,作为沪苏湖铁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之一,日前,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震泽桥段沈庄漾水中承台全部完工,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震泽桥段位于苏州市吴江区,全长6139.9米,其中分布在沈庄漾水中的33个承台,由于基坑最大开挖深度达10米,河床以下属于淤泥质土,稳定性差,在安装和拆除过程中又都需要进行水上作业,导致安全风险高,工序繁多,施工难度大、周期长。

  “这里的水中承台都需要在深基坑中进行施工,一般要打设18~21米的钢板桩围堰,属于高危作业,施工难度很大。”中铁十五局沪苏湖铁路项目一分部施工现场负责人陈帅介绍,为确保工程能够安全、优质地快速完工,项目部采取了多项综合举措,不仅加大人力、设备等资源投入,优先保障漾中工程施工进度需求,并成立了水中施工抗洪救援小队,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加大日常安全巡查密度,最大限度保证应急抽排水系统的正常运作。此外,项目部还指派专人收集气象信息、进行水位监测,为漾中工程施工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等。

  目前,沈庄漾中的桥梁墩身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本月中下旬能够全部完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姚瑶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