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室丨击鼓催征向未来

2022年01月19日 22:35:35 | 作者:张倩 丁凤云 孙西娇 曹勇 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cfa50ea37a47d083594e9b58432d3e 38314857 2022-01-19 22:35:35 /a/20220119/12cfa50ea37a47d083594e9b58432d3e.shtml

  岁时更替,如期而至的两会是行进的鼓点。1月19日上午,随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江苏正式开启“两会时间”。

江苏省政协委员 王冀宁

  眼下虽是冬日,却分明有着火热的激情在会场内外流淌。履职第五年,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冀宁委员履职“热情不减”,这次上会,他就带来了经过具体走访调研形成的9件提案。王冀宁委员总是说,提案必须要经过具体调研,“我从事经济管理领域多年,这其中涉及到大量的国计民生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我从专业的角度,对于经济社会中的敏感问题,关注点会更多,也更容易撰写一些提案和社情民意,所以这也是我‘热情不减’的原因。”

  回顾总结过去,也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所以“两会时间”还总是带出“再出发”、“向未来”的精气神。

  对江苏而言,“向未来”有更加明确的民生指向。托起民生的温度与厚度,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江苏省人大代表 朱虹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朱虹代表来参会前,通过社交平台向网友征集意见建议,吸引了2.3万名网友关注,不少人留言希望加强收入分配的调节。这两天,朱虹代表正计划以此形成建议,“我认为民生事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直奋斗在农村,我关注最多的就是‘农业、农村、农民’。比如我们现在的收入配比,一些低收入人群怎样进一步提高收入,缩小差异;比如公共服务优质资源的共享,特别是医疗和社会保障领域;再比如美丽宜居的环境,如何缩短生活品质上的差距。”

  回首翻过的山,江苏积蓄强劲发展动能;眺望前行的路,点燃“再出发”的奋斗激情。江苏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创造性地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力争做得更好更快。

江苏省政协委员 朱培德

  省铁路办副主任朱培德委员今年带来了有关完善江苏铁路运输治理体系的提案。江苏铁路已经进入大网络运营阶段,铁路建设力度仍然很大,对铁路的现代化治理体系构建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朱培德委员直言,整个网络形成之后,铁路里程越来越长,对服务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过去我们都是围绕着建设在推进,今后当建设完成之后,怎么样更好地提升我们的运输服务,把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种功能、这种效益发挥到最大,这是我们下一阶段要思考的问题。”

省重点高端智库专家、南京大学教授 张二震

  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相信由两会凝聚的力量、汇聚的智慧,将会给我们“向未来”的强大信心和底气。“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需要8500万江苏人民,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共同绘就。省重点高端智库专家、南京大学张二震教授特别期待,江苏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加重视区域之间和城乡之间的协调、平衡发展,在共同富裕上有所突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奋斗,建成更高水平的能够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模样的‘强富美高’的新江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丁凤云 孙西娇 曹勇 孙昕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