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冬天让爱发光!动画电影《向着明亮那方》唤起你心底的童年记忆

2022年01月18日 20:28:30 | 作者:王智斌 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1bc0148bb94cf8aa79fa2022f4391b 38288718 2022-01-18 20:28:30 /a/20220118/ea1bc0148bb94cf8aa79fa2022f4391b.shtml

  “画面很有特色,剧情也非常感人,特别是有一段外婆抚摸着小外孙哭泣的脸颊,特别让我破防,感觉诉说的就是我小时候的经历,让我也特别想念我的外婆。”观众蔡女士带着女儿观影结束后,仍然难掩激动的情绪。

  动画电影《向着明亮那方》采用单元片模式,共分为7个小短片分别由7位导演执导,每个短片都由原创绘本改编而成,以不同视角讲述“我和我的童年”,围绕着爱与情感,从孩子与家庭、孩子与社会、家庭与社会的互动中,呈现了多个关于生命成长的美好瞬间,让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分篇章《翼娃子的星期天》导演陈晨表示,他描写的是儿童眼中普通劳动者的一天。翼娃子是现实生活中的乐观者,他活泼好动,积极向上,父母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然而在他看来,这就是一家人最幸福的生活。该章节向普通劳动者致敬,期望他们能看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电影里,无论是环卫工人、 快递员还是服务员,在自己孩子眼里,他们都是生活中的英雄。

  此外,该片以水彩、水墨、手绘、剪纸等颇具中国传统美术特色的画面表现形式,也为影迷带来了一场质朴而纯粹的国风美学盛宴。为孩子们和成人都打开了一个多样、欢乐、精彩的“童年宝藏”,也开启了国产动画电影的新可能。

  动画电影《向着明亮那方》的监制朱彦潼告诉记者,她首先会把这部电影推荐给所有的孩子,如今的孩子们看惯了神怪、打斗题材的商业作品,她希望这部不太一样的电影能够带孩子们感受片刻的细腻和安静,体会质朴的生活细节,真诚地感悟生命。同时,成年人也会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童年印象,并收获久违的感动。电影用多元的艺术方式去触摸当代中国人最质朴的家庭情感,诚意再现中国人的爱与美。

  《向着明亮那方》已于2021年1月15日在全国上映。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王智斌 蔡源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