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港航部门全力护航水路春运

2022年01月18日 20:29: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ec3dca008646359116f33381bbc065 38288735 2022-01-18 20:29:36 /a/20220118/41ec3dca008646359116f33381bbc065.shtml

  1月18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扬州水路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通,扬州港航部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护航水路春运。

  近日,扬州船闸应急保障中心“蛙人”团队冒着凛冽寒风,潜入刺骨冷水,对辖区内6座船闸和周边部分船闸水下构筑物逐个进行“体检”和“手术”,保障船闸运行安全和水路畅通。

  江都分中心及时启动春运航道清障扫床工作,工作人员用了5天时间反复扫测、加班加点,共清障扫床81.3公里航道,为春运期间航道的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还着重对辖区航标的光源设施、发光周期、遥测装置等系统进行逐一检测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配足备用器材,确保节日期间航标助导航功能正常有效发挥,为春运航道畅通和船舶航行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邗江分中心加强辖区古运河和仪扬河航道巡航,重点巡查航道基础设施,桥梁桥涵标、标志标牌、远程监控设施等助航设施,及时清理航道垃圾等杂物,确保春运期间辖区航道安全畅通。做好水上安全航行警示教育,对车船机械设备、消防安全设施、用气用电设备及环境安全逐一筛查,确保内部安全无漏洞  。

  盐邵船闸做好机电设备、闸阀门、助导航设施养护工作,现场值班人员积极配合运调中心,及时将船员过闸诉求与运调中心进行沟通,主动靠前指挥、减少船舶待闸时间,服务船民安全、便捷、高效过闸。

  运西船闸进一步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工作,加强与航闸运调中心协同配合,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春运期间船闸安全畅通。

  扬州船闸应急保障中心利用空闸运行的间隙,对樊川船闸实施水下专业检查,重点探测摸排底枢、止水等水下运转件工况,专业清理闸门门库、轨道淤积物及上下游护坦碍航物,确保春运期间船闸设施运行安全,船舶过闸航行平安。

  宝应船闸“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到位,做好机电设备、船艇、发电机组的保养与保温。严格执行“船员不上岸、我们不上船”的规定,全面推广使用ETC无接触过闸。

  2022年春运是扬州航闸运行调度中心实行统一调度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面对春运船舶运输的小高峰、冬季的枯水季节、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多重考验,中心抓实抓细各项春运保障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航闸安全畅通。由运调中心统一发布过闸信息,统一传递航务信息,进一步优化调度模式,全方位开辟“绿色通道”,让船民过闸“少跑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