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依法带娃”!南通中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2022年01月18日 19:04:0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6f25cb505f4c159ba1210dac11ba15 38287012 2022-01-18 19:04:08 /a/20220118/7b6f25cb505f4c159ba1210dac11ba15.shtml

  1月18日,南通中院刑一庭(少年案件审判庭)就全省法院少年庭受案范围调整后受理的首件抚养纠纷案件,组织上诉人、被上诉人双方谈话。

  谈话中,承办法官李梦龙在对上诉请求的有关事实和适用法律进行审查后,结合具体案情,向到场的案涉未成年人父母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向双方发出南通中院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引导未成年人父母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责任。

  签收告知书后,案涉未成年人父母均表示,不论双方关系如何,都会尽最大努力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为孩子全面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好环境。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后,家庭教育更是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国事”,对于突出“立德树人”主线,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南通法院少年审判条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审判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在审理好未成年人案件的同时,注重延伸审判职能,督促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2022年以来,已发出《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12份。近期,已组织家庭教育指导等各类活动11场次,均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南通中院刑一庭(少年案件审判庭)将持续增强责任意识,指导全市法院少年审判条线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强化协同配合,创新普法形式,进一步落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工作,推动少年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陈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