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低碳“蓝鲸灵”!青少年减塑主题教育活动在南京火热开展

2022年01月18日 18:27:2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3aabc60d404a0e8751307c084e4d69 38286183 2022-01-18 18:27:23 /a/20220118/f63aabc60d404a0e8751307c084e4d69.shtml

  为了让青少年从小就关注和了解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性以及一次性塑料制品给环境带来的污染和挑战,南京市发改委低碳中心联合南京市青少年宫首次开展了青少年减塑主题教育。

  1月18日上午,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大楼里迎来的40多位低碳“蓝鲸灵”,他们来自南京全市的多所小学,在青少年宫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检测中心(南京)实验室、江苏省绿色可降解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以及微生物检测中心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观察着实验室里技术人员的操作,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不时提出自己的小小疑问,以探求更多的科学知识。

  下午,在南京市青少年宫组织了“科普大讲堂”实验教学活动,由行业专家给孩子们普及各类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科学知识,通过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讲解,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和系统地理解治塑减塑的意义。

  教学课程中还设置了“塑料大不同”的体验环节,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验,老师们带着孩子自己动手,体验和感受各类塑料制品的热熔性。针对新型可降解塑料制品与传统的难降解塑料制品在相同沸水条件下的实验,孩子们观察到两者的不同变化,不仅感知到当今科技水平的进步和创新,也认识到掌握科学知识的重要性,激发起努力学习的自觉性。

  塑料制品虽然既轻便、又防水耐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便捷,但它们在遇上高温或酸碱溶液时会变质,产生对人体有害物质和气味,同时它们自身难以降解,容易造成白色污染。孩子们从一天的科普学习中,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自己要做环保小卫士。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年度低碳“蓝鲸灵”宣传活动的开始,通过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不仅了解更多的治塑减塑方面的知识,还要将环保和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传递给身边的家人、同学和朋友。接下来,活动还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低碳“蓝鲸灵”LOGO,以体现南京人文底蕴的品牌标识,共同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生活的城市愿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