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新装备助力城市桥隧养护

2022年01月18日 18:05:4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85be76138241fab4f8ea3a9a778415 38285634 2022-01-18 18:05:40 /a/20220118/6585be76138241fab4f8ea3a9a778415.shtml

  临近春节,南京城市道路管养部门启动节前桥隧集中养护。今天凌晨,记者在养护现场发现,一些新装备、新材料的投用,让管养效率大幅提升,也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顺畅通行。

  1月18日凌晨1点,在南京新庄立交桥桥面上,多名道路养护人员对桥梁纵向伸缩缝周边的病害进行修补处置。之所以将修补工作安排在夜间来进行,是为了将对车辆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南京市城建市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桥隧公司副经理倪晓飞介绍说:“这是我们巡查人员白天的时候发现的。桥梁的拼缝位置混凝土发生了破损,有可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对病害部位进行切割、破除,然后用特种的快速混凝土进行修补,两个小时之内达到通车标准!”

  处理完这处病害之后,养护人员还要赶往其他的病害点继续施工,并根据病害的特点,选用合适的新装备、新材料为修复工作提速,将对过往车辆的影响降到最低。

  倪晓飞介绍说:“比如说我们在赛虹桥立交使用了一种超薄沥青,它的厚度只有一公分多一点,耐磨、 降噪;纬一路跨线桥桥梁搭板位置出现了开裂,用综合养护车可以对柔性沥青拼接料进行现场搅拌 ,质量、效率都可以得到保证。”

  1月18日凌晨2点,记者又来到了南京的九华山隧道。此刻隧道处于一个临时封闭的状态,隧道养护人员也开始进入一天当中最忙碌的阶段了。

  有的养护人员开着洗墙机,对隧道墙面进行清洗;有的开着洗扫车,清扫、冲洗隧道路面。 南京城建隧桥智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俊告诉记者:“隧道的话我们每天都管养。一个是机扫,第二个洗墙,第三个就是土建方面的堵漏、机电维护、配电房的巡检。洗扫车产生的污水不能随便排放,所以我们公司采购了一台吸污车把洗扫车的污水接驳出去,运到指定的地方排放。我们所管养的20多条隧道在我们控制中心可以实现24小时全覆盖巡视检查和调度。”

  据介绍,去年一年,南京共对近百万平方米车行道人行道、2950座次桥梁进行了维护管养。新的一年在新装备、新工艺的助力下,南京城市道路的管养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全力确保车辆的通行顺畅。

  南京市城市道路管理中心党群科科长徐亚梅告诉记者:“我们会全面地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保证24小时应急,包括我们的人员、物资、队伍都要做好准备。如果大家发现我们道路上的一些病害,一些小问题的时候,及时跟96196或者是12345联系,我们会安排人员尽快到达现场处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孟瀚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