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①|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 江苏进入“两会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18:14:59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d24486612f4e9988297545927283ac 38285816 2022-01-18 18:14:59 /a/20220118/4ed24486612f4e9988297545927283ac.shtml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开幕。今天(1月18日),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他们今年上会有何准备?最关注什么?带来了哪些提案建议?

  出示“苏康码”“大数据行程码”,提交健康监测记录等材料后,省政协委员们从会务组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大会材料,随后进行核酸检测。

  前来报到的委员们早已拟好了提案、建议,经济发展、民生实事依然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江苏省政协委员 唐伯平

  江苏是海洋大省,拥有954公里海岸线,还拥有国家唯一的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不久前,《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正式发布,让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委员非常振奋。

  这次上会,他最关注沿海地区发展,尤其是生态环境建设。“江苏沿海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应该把它作为江苏绿色转型的典范来打造,这是我们江苏对国家,乃至全世界的承诺。整个江苏沿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比如说清洁能源,或者风能,我们要大力发展。”

江苏省政协委员 邱华康

  农房改善,改变的是农村面貌,推动的是农业发展,受惠的是农民群众。目前,江苏已经全面完成苏北地区3年30万户农房改善任务。不过,淮安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委员在调研中发现,部分享受到农房改善红利的农民,在搬入新居后遇到一些新情况。

  他建议,要做好农房改善的后半篇文章:“结合乡村振兴,下一步怎么样把农房改善的后半篇文章做好,让居住的农民能够安心地居住,并且能够长期留在这个地方居住。而没有得到农房改善的这些群众,他们有的还住在原来条件比较落后的老庄台。希望能够进一步把这个政策运用好,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农房改善红利。”

 江苏省政协委员 王黎明

  “一老一小”备受关注。上有老下有小是绝大多数家庭面对的现状,怎么解决儿童入园难、普惠养老机构紧缺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关乎家庭幸福和睦。

  针对“一小”这个问题,苏州明基医院董事长王黎明委员带来《关于加快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政策体系的建议》:“我们盖了很多的幼儿园、托育园,家长为什么还是感觉到入园入托不方便?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另外,我希望对于隔代抚养也能引起重视。好多家庭是长辈在抚养,我们怎么能够从社会的角度给予长辈支持,提供一些育儿培训。”

江苏省政协委员 朱京芝

  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朱京芝委员去年围绕残障人士生活保障进行调研,形成了一份《关于将“遗传性眼病、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纳入医保的建议》。目前江苏有19.37万名盲人,聋人也有11.14万。因遗传因素致盲、致聋的比例分别为80%、60%。

  她建议将这两项疾病的基因筛查纳入医保,减轻视听力残疾人家庭负担。“主要是关注残疾人,聋人和盲人,将他们的基因筛查纳入到全面医保,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到弱势群体,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孙西娇 曹勇 张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