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8楼跳楼轻生,生死瞬间民警一个箭步拉回

2022年01月16日 09:43:12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e92338781b4f5a8801819bcf3f2a61 38230572 2022-01-16 09:43:12 /a/20220116/76e92338781b4f5a8801819bcf3f2a61.shtml

  24岁小伙李某在泰州打工,近日因生活不顺且无力偿还贷款,于是产生了轻生念头,电话咨询捐赠遗体事宜。听出其有自杀倾向,110指派民警上门查看,结果男子情绪激动,从8楼窗户往下跳,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冲上去将其拉回。

   

  1月14日上午8点,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接110指令,在祥龙家园某居民楼内有人报警称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咨询如何捐赠遗体,男子在言语间有自杀倾向。

  接警后,值班民警甘霖、朱建一边联系报警人,一边迅速赶至现场,发现房门紧闭,敲门无任何应答。正当民警准备找房东开门时,门突然被一男子从内打开。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边往房内窗边后退,一边大喊着“不准过来,来我就跳下去!”

  见此情况,民警只能先站在原地,设法稳定其情绪。不料,该男子突然转头就爬上窗口准备往下跳。见状,民警甘霖一个箭步上前抱住对方,将其从窗外拉回了房内。

  “现在日子这么好过,有什么想不开的?”民警一边抱住男子,一边劝慰。

  原来,该名男子姓李,今年24岁,是来泰务工人员,因近期生活不顺且没有能力偿还银行贷款,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念头。

  “只要人在,好好工作,困难总会过去。”为防止该男子再次做出傻事,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内继续耐心开导,同时联系该男子在泰州的家属赶到派出所。

  经过民警和其家人耐心的劝说,该男子终于打消轻生念头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陈瑶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