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江苏人,把年味带回家! 全省十三市同步打酱油即将开始

2022年01月15日 21:24:29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181ac6bdde44818c1b8b01989bf36e 38221597 2022-01-15 21:24:29 /a/20220115/e7181ac6bdde44818c1b8b01989bf36e.shtml

  今天(1月15日),恒顺醋博物馆的新年打卡点启用,憨态可掬的酿造大师卡通人偶吸引了众多游客合影打卡,酱油缸、独轮车等老物件都饱含老镇江记忆。

  “这样的体验点在全省每个城市都能看到!”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忠透露,今年的恒顺酱醋文化节最大的亮点就是走出镇江,实现全省13市联动。“在全省其他12个城市,都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小区设置展销点,既有打酱油体验区可以拍照打卡,也有特惠售卖区。”杨永忠告诉记者,除了恒顺酱油走出去,即将开幕的“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展销会”上,还邀请了全省各市的老字号年货“走进来”,带来富有“江苏味道”的新年。

  据了解,今年的酱醋文化节以“醋都镇江 恒顺味道”为主题,主会场将设在长江路西津湾广场,时间自1月22日至24日,为期三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镇江人过年前的传统习俗“打酱油”今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民们不用排队,只需动动手指网上下单,就可在线下多个网点直接提货,既保证安全,又快速便捷。“16日就开启线上下单,22日镇江市民就可以在全市10多个线下提货点提货了。”工作人员介绍,恒顺醋文化博物馆、镇江恒顺商场门店等10处设有分会场,线上预订的酱油可在分会场提货,时间从1月22日至29日,为期8天。

  “我们了解到有很多老人不会手机下单,今年特意安排了‘恒大哥、顺大嫂’来帮忙,专门成立了志愿者队伍教老人下单。”杨永忠透露,对于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恒大哥、顺大嫂”还会帮忙把酱油送到家。 

  “镇江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展销会,是江苏省商务厅重点支持的‘一市一展’展会。”镇江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透露,中国镇江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展销会本月22日将正式开启,为本年度镇江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开门红打下基础。据了解,届时还会有“《非诚勿扰》走进醋都”、恒顺“百善酱油”认捐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上演。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