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反向过年” 转车途中失联

2022年01月15日 17:21:3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164c6b20364ca78f4a990926ac73e8 38217370 2022-01-15 17:21:30 /a/20220115/b5164c6b20364ca78f4a990926ac73e8.shtml

  春节的脚步已经近了,不少年轻人都选择就地过年,有些老年人从老家赶到儿女居住的城市一起团圆过年。昨天,一名八旬老人准备从广州到淮安女儿家过年,结果在南京转车时失联了,这可把家人吓坏了。

  昨天下午,淮安市民胡先生急匆匆从淮安驱车3个多小时赶到了南京站,可找了一圈都没发现老丈人张先生,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胡先生告诉民警,张先生已经82岁了,当天一早家人在广州将他送上了来南京的高铁,原本是到达南京后,转车去淮安,他们到淮安站接老人的,可突然联系不上老人了。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老人到南京站之后,发现他要转的车已经离开了,没有赶上,他滞留在了南京站,期间老人家人跟他联系,自身身体不舒服,后续再打电话就联系不上了,非常担心”。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车站广播寻人,并在候车室、站前广场展开搜寻。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我们民警从南京站候车室A2、B2开始逐个查找,但没有找到老人的身影,又从北候车室跑到了南候车室,最后在南京站南进站口位置,远远看到有一个老人站着,经核实就是张先生”。

  据张先生称,他错过了列车十分着急,就想到售票厅先退票再重新购票,可他不熟悉车站环境,到处徘徊,加上到女儿家过年,他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没顾得上手机铃声响。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春运即将来临,有些老年人要到子女家去团聚,在这期间,我们还是希望女儿安排好同行人,给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备好药物,以防意外情况,同时要注意遵循各地防疫规定,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