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段子!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气到脑梗

2022年01月15日 17:16:3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38102e03b141db8d689b783962f192 38217299 2022-01-15 17:16:31 /a/20220115/4138102e03b141db8d689b783962f192.shtml

  孩子们的期末考试都结束了吧?前阵子,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备考,有的家长十分焦虑,着急上火、血压飙升。南京的一位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就被气到脑梗,进了医院。

  1月8号晚上9点左右,南京脑科医院急诊收治了一位120急救车送来的46岁女性。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 副主任医师王凌玲 介绍:“患者手脚完全不能动,然后患者也不能讲话,突然出现的肢体任何部位瘫痪,反应迟钝,言语不能,这些提示我们是急性脑血管表现。”

  家属介绍,患者平时身体健康,没有基础疾病,昏倒前,在辅导孩子作业。妈妈出现了情绪激动,当时朝儿子有点发脾气,这个时候她出现了头晕,紧跟着就倒在地上,家属反应还是很快。半个小时,送到了医院。

  经检查,患者为脑卒中,也就是急性脑梗死。所幸送医及时,医生立即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患者血管被疏通,住院6天后,康复出院。医生提醒,冬季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情绪激动是常见诱因。一旦发生脑卒中要尽快就医,溶栓治疗的最佳时间是在发病后的3小时之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