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保安怎么“佳”?这些案例告诉你!

2022年01月15日 16:30:4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0022bbafba434b971991adb37c31f4 38216615 2022-01-15 16:30:43 /a/20220115/350022bbafba434b971991adb37c31f4.shtml

  南京警方今天评选出了2021年十佳保安,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这些保安在各自的岗位上保护市民安全,守护大家的平安。 

  2021年11月7日,南京某企业员工宿舍区内,一名醉酒男子拿着菜刀挥舞,情绪十分激动。园区内的保安王浩州和同事将男子按倒在墙边,并通过“警企联防”电台报警。3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带离,事件得以妥善处置。

  王浩州说,当时看到其他人都在跑,那样的气氛下,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那种情况下,谁都可以抛,他不能跑:“当你穿上保安这身制服的时候,就承担了责任和使命”

  2021年6月30日,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交通银行南京雨花西路支行门口徘徊了很久,神色慌张,引起了银行保安穆玉林的注意。他去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忙,老人拒绝了,但是他无意中看到,老人正在和一个人视频,对方还好像穿着“警察”的衣服。

  穆玉林警觉地意识到老人可能正在被诈骗,将情况告诉了银行领导。随后,在银行和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明确视频里的是冒充的假警察,及时阻止老人汇出100多万,保住了她的养老钱。

  穆玉林说,我现在干了保安,就为这个工作负起责任。我们公司也经常对我们教育,防止电信诈骗。

  穆玉林、王浩州,韦江亭、张斌,冯波,宋池,陈叔伟,宁银,牛国杰,王儒才十人被授予2021年度十佳保安员称号。南京警方对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保安公司、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