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才强审” 江苏打造高质量审计队伍

2022年01月14日 19:12:23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bbc2bddd604e6da62cc1b8f9b57f1b 38197043 2022-01-14 19:12:23 /a/20220114/21bbc2bddd604e6da62cc1b8f9b57f1b.shtml

  1月14日,记者从江苏审计机关人才强审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近三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人才强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全省审计机关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等方面同向发力,具备与审计工作相关专业背景的审计人员占比达98%,特别是环境工程、水文地质等紧缺急需专业人才数量不断增加,专业技术人才门类更广、结构更优。目前,江苏已建成审计领导人才储备库、审计专业领军人才队伍、审计业务骨干人才队伍、大数据审计攻关团队以及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多层次、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已初具规模。扎实推进青年人才成长工程,年轻干部数量增多、活力更强。

  我省支持鼓励审计干部继续学历教育、参加专业考试,审计机关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19.3%,通过中级以上审计相关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员占比达67%,部分县区审计局已达到100%,全省有1539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152人取得国际信息系统注册审计师证书,数量均居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前列。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元明确,全省审计干部要坚持把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关注理论前沿和改革实践,及时跟进学习政策法规、研究政策导向、领会政策精髓,准确把握相关行业领域的规划计划、改革要求、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审计研究的深度广度,推动加快向更高层次的研究型审计转变。

  接下来,江苏审计机关还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培训力度,不断更新理念、优化内容、改进方式,高质量建设师资课程、高标准选择教育基地、高水平加强培训管理,推动全省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更加完善、质态更加优化。同时,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队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通讯员/苏审宣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