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秦淮科巷江苏老字号年货节盛大开幕

2022年01月14日 19:11:48 | 作者:李焜 吴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450ab26fbb45ce8596ba41a366d303 38197041 2022-01-14 19:11:48 /a/20220114/2d450ab26fbb45ce8596ba41a366d303.shtml

  卖的都是“江苏老字号”,吃的都是“家乡的味道”。由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秦淮区商务局、五老村街道、南京明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秦淮科巷新市集、江苏“苏韵•老字号专卖”负责承办的“第一届秦淮科巷江苏老字号年货节”盛大开幕。

  该年货节1月26日结束,主办方共组织全省近百家老字号企业生产的近千种老字号特色年货产品参加。据现场组织者介绍,目前,江苏全省共有国家级、中华老字号96家、省级、江苏老字号172家,生产的产品主要以老百姓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大致分为油、盐、酱、醋、茶、烟、酒,医药工艺加百货。行业排名与占比,第一位的是食品,占31%;第二位的是餐饮,占20.6%;第三位的是轻工工艺,占13.2;第四位的是医药,占11.4%;第五位的是酿造,占10.7%。省老字号协会希望借这次年货节让更多的老字号企业与已在科巷的“省老字号专卖”对接,安排更多的企业及产品在“省老字号专卖”点展示,常年让大家选购。让“家乡的味道”飞进更多市民的家。

  老字号都是经过数代人传承、有独特生产技艺、有良好社会服务等特点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是传统优质的老品牌产品,也是现代精致优良的品牌产品,并具有其特有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市场价值,成为民族文化的瑰宝。

  在本次年货节展销的百家老字号、千种食品类产品,都是经过数十年、百年,甚至是千年以上的沉淀及传承、或伴随时代进步而不断创新,既保持着传统的 “家乡味道”,又有着别具现代风韵和特色的优良品质,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市民在挑选商品时纷纷点赞:“还是家乡的味道好!”

  年货节现场,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科巷新市集、南京惠享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五老村街道辖区60户困难家庭发放爱心大礼包,并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