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你点我检”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2月10日 11:15:4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8fc8f717194df489ced4f99379a591 37387903 2021-12-10 11:15:45 /a/20211210/f88fc8f717194df489ced4f99379a591.shtml

  记者今天(12月10日)从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对食品风险隐患靶向筛查作用,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和参与度,南京多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进社区行动。

  在浦口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质检院、市标准化院,在象山农贸市场组织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进社区”快检活动。

  听说有食品现场检测,周围居民们热情高涨,不一会儿门前就排起了长队。“这个能不能检测啊,给家里小孩吃的。”活动现场,一位大妈正拎着刚买的水果向工作人员问道。不少路过的市民也拿着刚在市场买的蔬菜、肉类等前来“体检”。

  快检工作人员对每个产品进行取样、登记、编号、分装,再通过快检设备对农残、兽残及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等重点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页、解答群众问题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此次快检活动现场共开展果蔬类、畜肉类、水产类、豆制品类等快速检测34批次,其中农残类17批次、瘦肉精类12批次、兽药残留类4批次和添加剂类1批次,快检结果均为阴性。现场接待群众230余人次。

  食品安全快检进社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与服务民生有效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健康社区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