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牢记于心 南京栖霞请职工家属走进“安全课堂”

2021年12月10日 15:44:46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7b6e2ebac343618b17cff476320289 37393601 2021-12-10 15:44:46 /a/20211210/bb7b6e2ebac343618b17cff476320289.shtml

  职工安全是家庭的大事,家庭安全生产宣教不可或缺。冬季如何确保安全生产?12月10日,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尽管连日来南京地区大降温,但是全区“亲情+生产”却异常火热。

  南京市栖霞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家庭亲情作用,邀请了50多名矿工和家属们走进“栖霞安全课堂”,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未来,“栖霞安全课堂”还将陆续走进各大园区、企业和生产一线,进一步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每一名矿工都是一个鲜活的个体,他们为人父母,也为人子女。因此,保护矿工的安全,对于应急人员来说,是“生命重托不可辜负”。

  在南京银茂铅锌矿业“安全课堂”里,栖霞区应急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张鑫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法律颁布产生的主要影响、重要条款和亮点解读,以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建议等方面,对矿工和家属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近年来多起安全事故发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吸取血的教训,引以为戒。

  “最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正式施行,新法在加大对生产主体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严防生产监管盲区、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重点内容都作出了相应修改,在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张鑫表示,像南京银茂铅锌矿业这样的高危行业,新法规定了企业必须给工人们投保安责险,这对工人是一种保护,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是一种促进。

  每一个矿工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矿工无论是死亡还是受伤,对于他的家庭来说都是一生难以弥补的伤害。栖霞区应急管理局希望通过安全课堂,让矿工家属能充分发挥亲情感化作用,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每天为爱人讲述一个安全小故事,营造一人平安、全“家”幸福的安全氛围,让每个矿工享受家庭温情的同时,也把安全牢记于心。

  课后,矿工家属纷纷表示会及时督促家人做好安全防护,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切实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下班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徐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