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南京举办都市圈金融业“服务创优”年度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15:46:4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1bc95ee31640709180012498fd4e98 37393623 2021-12-10 15:46:43 /a/20211210/ad1bc95ee31640709180012498fd4e98.shtml

  12月10日下午,2021年南京都市圈金融业“服务创优”年度活动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南京消费》杂志承办。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年度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

  今年初,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被正式批复,宁镇扬区域金融消费圈也已初具雏形。畅通三地的消费维权机制,尤其是金融消费的互信共信,对维护区域金融消费安全稳定、促进消费市场健康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主办单位决定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2021年南京都市圈金融业‘服务创优’”为主题开展年度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消费痛点、难点、疑点,畅通与消费者沟通渠道,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活动现场,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之熙及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曹炳高主任分别为活动致辞。

  王之熙在致辞中强调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消费监督和指导,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曹炳高对各金融机构提出新的要求,要加快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市场主体融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全力助推“十四五”时期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主办方从立足改革、创新格局;行业变化、畅通消费;秉持初心、致知力行三个方面,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回顾金融专委会所做的工作。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的决定》。

  在主题论坛环节,业界专家与经济学者紧扣“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畅通消费的路径和方向。

  本次论坛创新设置了“面对面”的环节,消费者在线提问,专家与学者就消费者最关心的数字人民币推广、第三方支付、银行业务办理适老问题进行解答,为消费者与金融机构搭建畅通沟通的桥梁。

  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2022年金融消费维权专委会年度重点项目规划短片。南京市消协秘书长蒋岩坚表示,在新的一年,南京市消协将于金融部门一起着眼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助力南京都市圈建设,重点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金融消费纠纷调解沟通交流、适老服务特色银行网点挖掘、金融知识普及新媒体(视频)宣传作品征集、金融消费者教育名词解读系列内容制作及展播等相关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王芙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