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上手难?在江苏有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助你驰骋雪场!

2021年12月10日 17:21:36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2b7f71bb7943598ba19e357b845b7b 37395795 2021-12-10 17:21:36 /a/20211210/7a2b7f71bb7943598ba19e357b845b7b.shtml

  随着冬天的脚步悄然到来和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运动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健身选择,驰骋在皑皑白雪上的感觉固然令人向往,但初次登上雪地的颤颤巍巍还是令不少人裹足不前。为了更好地推广冰雪运动,江苏在今年开展了第一期国家职业资格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带动冰雪运动进入千家万户、进入中小学校。

  从滑雪的安全知识到基础的穿戴装备再到滑行的技巧,从马鞍山的启迪乔波到西安的鳌山、吉林的北大壶,作为江苏省第一批具备国家职业资格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肖雅妮,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已经以俱乐部的形式带动了近200人参与滑雪运动。

  在培训学员的过程中肖雅妮也惊喜地发现,滑雪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以前基本上在雪场上看到的人群是在20多岁到60岁左右,但是我今年在雪场上看到,有很多宝妈带着宝宝两岁就开始学滑雪,在坐缆车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位86岁还在滑雪的老大爷,年龄段是在不断地扩大。”

  和肖雅妮一起参加我省第一期国家职业资格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学员共有64人,经过来自哈尔滨体院和中国滑雪协会等单位专业人士的培训,通过率达到了99%。

  “滑雪指导员要与滑雪爱好者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为他们设定滑雪的学习目标,还要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滑雪机会。”省冰雪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传丽介绍,滑雪指导员相比于专业的教练员,职能更加综合化。在2022年,省冰雪运动协会将举办滑雪社会指导员初级的第二期培训和滑雪社会指导员中级的培训,计划再培训200名左右的滑雪社会指导员。

  培训更多的具有综合专业素养的滑雪指导员,目的就是更加广泛地传播冰雪知识、宣扬冰雪文化、实践冰雪技能和倡导冰雪安全。比如肖雅妮在带学员滑雪的过程中,采取了到全国各地的雪场欣赏不同的风光、组织“汉服滑雪”成为全场焦点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人们对滑雪的兴趣。

  滑雪是一个流畅型的、速度型的运动,更多地要依靠滑雪者自身的技能去掌控速度,所以在滑起来以后,参与者能够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因此肖雅妮也表示,滑雪的最大魅力还是来源于这项运动本身:“滑雪相比于其他体育锻炼,对人的心肺要求、抗寒能力会更高一点的。不过滑起来之后会让你的身体产生肾上腺素和多巴胺,是完全感觉不到冷的,大部分人滑起来之后就只会喊一个字:‘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