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馆长期没有外卖订单 一查竟是“饿了么”账号莫名被盗

2021年12月10日 15:11:02 | 作者:周会峰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fdd3bf816c439a8ec15b835adfa096 37392636 2021-12-10 15:11:02 /a/20211210/40fdd3bf816c439a8ec15b835adfa096.shtml

  南京一家面馆的老板苏先生向我们反映,近期他意外发现自家面馆在“饿了么”平台的账号竟然被停了一年多的时间,而且在这一年多里,有别的餐馆冒用他的营业执照在"饿了么"平台接单。这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苏先生在南京市鼓楼区将军庙附近开了这家大肉面馆,多年来生意一直不错。之前,每天外卖订单至少也有十几个。可最近一年多,"饿了么"平台上的订单突然一个都没有了。直到上个月,他才了解到原因所在。11月份饿了么平台业务员来说帮店里做点活动,在苏先生手机上一查,说苏先生的外卖卖家账号被别人盗用了。

  记者发现,苏先生的手机号码已经无法登录"饿了么"卖家平台,而在买家系统中,也搜不到苏先生店的名字。苏先生说,按照当时"饿了么"业务员的说法,附近一家生煎包店盗用了面馆的营业执照,在"饿了么"平台上注册了商户做起了生意。但这家生煎包店早已关闭。

  苏先生说,后来“饿了么”平台打电话给他,说查清楚了,是平台某业务员做了手脚。苏先生要求处理该业务员,“饿了么”平台说业务员已经辞职不干,找不到人。

  对此,苏先生多次联系"饿了么"平台,要求得到合理的解释,并且恢复面馆账号,平台并未及时回应,甚至要求苏先生提供相关盗用人的手机号、视频等证据,可苏先生对这些信息根本一无所知。

  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凡营表示,营业执照是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给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动凭证,和市场主体的名称、名誉息息相关,盗用他人营业执照的行为不仅侵权,而且涉嫌违法犯罪。

  经过两天时间的沟通,"饿了么"平台总部工作人员李欢才表示,苏先生所说情况是属实的,但营业执照的盗用行为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们还在调查当中。

  这件事最终会有怎样的处理结果,我们会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周会峰 韦少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