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创 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不用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2021年12月10日 11:25:2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d045e16f114b4f88335d366b8ac92c 37388294 2021-12-10 11:25:25 /a/20211210/3ed045e16f114b4f88335d366b8ac92c.shtml

  今天(12月10日)上午,江阴海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徐女士来到临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想咨询如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不用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要备案就行!只要你有一部能上网的手机就够了!

  记者了解到,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开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在线办理”极速模式,在无锡地区率先实现“审改备”全程网办,迈出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擦亮“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的坚实一步。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徐女士通过微信“扫一扫”进入“江阴市场监管”公众号,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了备案信息在线填报。经过后台信息核对,顺利取得了备案编号,成为无锡首家通过“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的食品经营单位。

  完成备案后,食品经营单位仅凭营业执照即可从事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活动,无需留存备案凭证。申请、受理、核对备案信息均通过网络完成,全流程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应减尽减。办理时间由原来的平均5-8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

  “真的没想到,做预包装食品销售直接备案就行了,非常方便,今天我用了短短几分钟就搞定了,帮助我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和精力,非常实在,很贴心。为我们江阴的营商环境点赞!为江阴政府为民办实事点赞!”徐女士表示。

  下一步,江阴市场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协同监管等方式,实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有力的事中事后监管,坚决防范风险、守住安全红线。

  同时,不断优化备案流程、简化备案要素、强化信息共享,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把“监管+服务”做好做精做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