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疾控: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12月09日 17:41:10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0b40bbb83143ee9732134dfe836429 37372196 2021-12-09 17:41:10 /a/20211209/860b40bbb83143ee9732134dfe836429.shtml

  今天,南京疾控发布提醒,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广大市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阶段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注意哪些?

  今天(12月9日)下午,记者在南京市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看到,市民正在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这个接种点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接种量在250人左右,其中85%以上都是加强针接种。

  南京市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李杰说:“加强针的接种与第二针接种是需要间隔6个月的,目前采取精准预约的方式,根据居民完成第二针的时间向他们发送短信,预约居民到我们中心来接种。”

  疾控部门提醒,目前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以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满足接种条件的市民,可以根据接种点短信通知或者自行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南京市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李杰提醒:“我们希望居民在接到我们短信的同时尽量按照短信的时间前来,做好自我的防护 ,要佩戴没有呼吸阀的至少是医用外科口罩到医院来,第二进医疗机构前呢要做好我们预检分诊码的注册,来了之后等候接种的时候,要主动与前面的人保持一米线的间隔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少触碰我们接种场所的物品。”

  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居民仍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坚持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