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收款微信名 民警助耄耋老人找回钱包

2021年12月09日 17:36:2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8fa27e5d074e30a867bb9b59981d5f 37372119 2021-12-09 17:36:22 /a/20211209/448fa27e5d074e30a867bb9b59981d5f.shtml

  今天(12月9日)上午10点左右,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找到在南京南站定点值守的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称自己的钱包遗失在刚刚搭乘的出租车上。

  老人说,钱包里有身份证、数张银行卡、医保卡及少许现金等物品,他乘出租车来南京南站赶乘高铁接打电话时将钱包落在出租车后座了,下车发现钱包不见了之后出来寻找,出租车已经不知去向,乘车时也未留意出租车牌照,更没有索要发票,实在不知从何找起,便前来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老人到高铁所监控室调取监控,但其下车时段下客乘客较多,查询了半天也没有获取更有效的线索。正当李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民警询问:“你是怎么支付车费的?”在得知老人是微信支付时,民警当即记下了收款司机所用的名称,经过多方联系和细致的查询,最终电话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仇师傅。而此时这位好心的仇师傅也正着急地寻找失主,但苦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故一直寻求未果。接到民警的电话后,仇师傅与民警约定在南京南站P 2停车场见面,并在民警的见证下将老人的钱包物归原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 ,老人夫妇激动得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说道:“警察同志,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老人也对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表示钦佩!

  民警提示,天气转凉,衣服增厚,乘坐出租车、地铁等交通工具时请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上下车时请仔细检查是否将钱包、手机等物品遗忘在座位上。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