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发!“江苏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南京开出

2021年12月08日 13:47:1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e57fccef9549508544a7cdc37d6211 37343221 2021-12-08 13:47:10 /a/20211208/66e57fccef9549508544a7cdc37d6211.shtml

  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12月8日,首列“江苏号”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满载76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经海关放行后,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铁路货场始发,将经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老挝首都万象。此趟列车是长三角地区首列开行老挝的国际货运列车。

  据悉,此趟列车主要装载了由江苏及周边地区企业生产的我国援助老挝的远程教育工程配套物资,以及建材、电缆、电器、汽车配件等支持老挝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物资,总计货值近300万美元,货重超600吨,预计6天左右抵达万象南站。

  此次顺利开行得到了中铁上海局集团、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南京海关、南京市商务局、南京货运中心等单位的关心和支持,特别在计划申报、通关模式、跨关区协调等方面给予了积极帮助,确保了首趟列车顺利发运。

  后续,作为统筹江苏全省班列运营的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列车开行为契机,围绕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的要求,着力推动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江苏色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施鹏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