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闭平台要退本金?为拿回钱女子被同样套路骗了1万余元

2021年12月08日 12:05:03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d97ee0c7dc001deeec147ba32d56c 37341616 2021-12-08 12:05:03 /a/20211208/017d97ee0c7dc001deeec147ba32d56c.shtml

  11月20日晚,一名女子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报警。女子姓陆,她告诉民警,自己四年前在两个投资网站上面总计投资5万余元,而这两个网站目前都已倒闭,自己的本金一直无法要回。最近有短信联系她称网站要返还她本金,自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再次被骗了1万余元。

  陆女士说,在11月16日她收到了一条短信称,之前已经倒闭的某投资网站已经可以返还本金了,并在短信内附上了所谓返还本金的群聊号码。陆女士随即加入了该群,群内的客服发布了某网站的链接,称如果需要办理退还本金的业务,需要在浏览器中打开链接,按照要求操作才能退钱。一开始,陆女士担心自己上当受骗,便带着谨慎的态度,没有立即打开链接。经过三天左右的观察,陆女士看到群里有人称按照要求进行操作,目前收到了回款。陆女士想,既然有人已经“拿到”了回款,那么这个链接肯定是安全没有问题的。于是自己也动心了,就打开了链接,安装了链接里要求下载的某APP。下载完APP后, APP内的客服便告诉陆女士,需要先同意注资基数才可以办理回款,并给她介绍了三种方案。陆女士斟酌了一下,最终选择注资回款额的50%,为期3天把所有的钱退还的方案。选择完方案后,客服告诉陆女士,她需要向客服缴纳对冲金才能回款。于是在11月19日中午,陆女士用自己的银行账户给对方的银行卡转账4894元,用以缴纳回款所需的对冲金。然而,对方却称需要继续发一个对冲金才能保证回款,陆女士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被骗了就没有继续转账。

  此外,在11月17日陆女士也收到了另外一个投资网站发来的信息,称该网站可以进行退赔,也是要求陆女士加入群聊。陆女士加入该群后,群内的客服人员也用同样的套路告诉她退赔需要先同意注资基数才可以办理回款。陆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APP,对方便在APP上指导陆女士如何退赔,陆女士按照对方的方案,在APP上注资15%,对方告诉她15天内会把钱全部退回给她,但是也是需要转账一个对冲金。陆女士便在11月19日晚向对方的银行卡转账10905.99元。转账后再联系对方却再无消息,陆女士才发现自己再次被骗,总共损失1万余元。

  目前,警方已对此立案侦查。

  秦淮警方提醒:在投资网站上,对方要求转账才能收回本金一定要警惕,切忌轻易转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问题及时向警方进行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