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版印刷大师进校园,让学生零距离亲近非遗

2021年12月08日 17:36:1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5e36ad77244d5bae3d8c5bee7281ba 37348343 2021-12-08 17:36:13 /a/20211208/265e36ad77244d5bae3d8c5bee7281ba.shtml

  昨天(12月7日),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雕版印刷进校园活动。扬州古籍刻印社阚恺和陈静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雕版印刷的技艺,雕版印刷工艺的每一个流程带同学们感受非凡绝妙的古人智慧。

  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雕版印刷的历史,认识了雕版的材质——梨木,以及印刷所用的宣纸和鬃刷,近距离观看了从抄写文字、雕版、印刷到成品的全过程。

  在体验环节,现场几十名四年级的“小学徒”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雕版画,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呈现出美丽的图案时,都不由得惊叹:“哇,好神奇哦!”

  此次活动,非遗传承人以独特的表现形式,深入浅出的介绍,引导师生领略传统文化的精髓,让更多同学了解雕版印刷,亲近非遗、爱上非遗,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种进了学生心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谈雷 赵文婷 马玉婷 丁露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