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花式”垂钓 南京开展执法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06日 15:08:0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60afb5579c47fdaad5feb1b15a4411 37298481 2021-12-06 15:08:07 /a/20211206/de60afb5579c47fdaad5feb1b15a4411.shtml

  自实施长江禁捕以来,南京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禁捕秩序总体良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近期夜间垂钓问题开始抬头“回潮”,长江干流“花式”垂钓屡禁不止。为进一步巩固“长江禁捕”执法成效,南京展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禁钓执法专项行动。在雨花滨江岸线大胜关大桥附近的执法中心,记者现场看到了长江禁捕智慧监控系统后台的全流程操作演示。

  9月26日傍晚,执法人员刚刚通过智慧监控系统发现了一名违法偷捕的人员,进行了现场驱离执法。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这名垂钓人员使用违规渔具,执法人员随即进行立案调查。“这个人使用的是禁用渔具锚钩,武斗竿,对长江鱼类损害很大,用硬拽的方式,长达半个小时之久。有的鱼虽然没有钓上来,也会造成损害,时间长了也会死亡。”雨花渔政执法人员李卫芳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岸线上设置了雷达捕捉设备,配合振动光纤的设置,只要有人进入“红线”内,会立即触发雷达光纤报警。报警后,执法人员会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查处。记者了解到,报警系统将通过AI技术,自动进行视频和图像的收集辨识,一旦发现“闯入者”行为可疑,就会立即拍下视频、图片,传给执法中心的值班员。长江禁捕沿线增加了38个这样的监控点位,加装了20个升级后的长江禁捕智慧监控系统设施,长江岸线雨花段已经实现“全域全时全监控”,一切长江禁捕区域的偷捕偷钓等违法行为都会被及时发现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光盯“岸上”还不够,还要看好“水上”。目前,多部门已经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协调联动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让非法捕捞无处遁形。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