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不良征信”? 当心是骗局

2021年12月06日 14:52:0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9f506bc4b443388883bc22b79714bb 37298168 2021-12-06 14:52:08 /a/20211206/879f506bc4b443388883bc22b79714bb.shtml

  征信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会影响到今后的贷款,甚至就业、生活。但是,贷过款不代表就会有不良征信。如果接到电话称帮您“清除不良征信”,甚至要转账,就一定要警惕了。今天(12月6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通报了一起案例。

  11月28日,家住江北的李先生接到自称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客服”人员的来电,称李先生曾在平台上因还款逾期导致征信有不良记录,不仅会影响购房、买车贷款,还会影响日后的就业和生活。

  因为近期正有买房的打算,之前也的确有过逾期还款的情况,担心无法贷款购房,李先生便信以为真了。

  “客服”告知李先生,如果想要消除征信问题,需要银行的流水记录把信用提升,让李先生把自己的全部存款转入到指定银行账户,等信用提升后,会予以退还。

  随后,李先生在对方的“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将自己的75000元存款全部汇入到对方账户。转账后,迟迟不见退款,李先生心生疑虑赶紧联系对方, “客服”只字不提退款的事情,还要求他继续下载其他手机软件进行操作,这时李先生觉得不对劲,赶紧报警求助。

  警方表示,不法分子是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人个人信息、征信信息等,获取受害人信任。利用受害人担心征信不良,会对往后个人贷款等信用行为存在影响,急需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心理,假借可以消除银行不良信用记录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市民们:凡是自称金融平台客服,提供注销不良征信记录的电话都是诈骗。遇到所谓的“客服”电话要及时核实信息,碰到一时无法分辨对方是否是骗子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或96110全国反诈专线核实情况。不将个人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验证码等私密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论遇到什么情况,坚决不给陌生人转账!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