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他们撸起袖子献热血

2021年12月06日 09:43:21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194f34cdc94a8eaa801aab21da9646 37291885 2021-12-06 09:43:21 /a/20211206/d9194f34cdc94a8eaa801aab21da9646.shtml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盐城市宏武志愿服务队成立五周年的日子,30多名志愿者自发来到盐城市中心血站,撸起自己的袖子,用捐献热血的方式来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盐城市中心血站二楼的血样采集室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按照事先登记的顺序,依次在采集血样,经检验合格后,进入到采集大厅里进行成分血的采集,由于采集的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志愿者们一边采集成分血,一边玩着手机,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赵艳娟是盐都区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她在得知今天血站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志愿者采集捐献的成分血,就早早地来到了血站,希望用捐献热血的方式,来给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国际志愿者日。据了解,赵艳娟老师从2017年开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截至当天已经成功捐献了全血和成分血共计5600毫升。

  正在进行成分血采集的盐城市宏武志愿服务队孙宏武队长表示:“通过我们今天的行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