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身边①|来自无锡的外来选民,有这样的期待……

2021年12月05日 18:25:32 | 作者: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64ac6c312d418eaa21ada6df39d3a6 37280259 2021-12-05 18:25:32 /a/20211205/a464ac6c312d418eaa21ada6df39d3a6.shtml

  近日,江苏各级人大换届选举陆续进入投票环节。倾听选民声音,有助于促进人大代表候选人当选后依法积极履职。无锡市新吴区作为无锡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不少外乡人选择在此扎根落脚,面对人大代表,他们在交通、文化、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走在位于无锡市新吴区的梅里古镇中,古色古香的街景建筑和缓缓流淌的伯渎河水交映出一幅文明宜居的和谐生活图景。不少游人在这里拍照打卡,聆听“泰伯奔吴”的历史典故。

  在这里接受培训的新导游牛丽正在熟悉导览路线。她是山西长治人,2005年毕业后来到无锡,如今在古镇旁安了家。

  作为一个外乡人,最吸引牛丽的就是古镇的街巷道路间蕴藏的吴文化,她希望人大代表能在红色文化和吴文化宣讲上提出建议,促进优秀文化传播:“我希望他们以后能多建议学校让孩子到实践中来,来到我们美丽古镇,来学习更多的吴文化和红色文化,因为我觉得只有在实地的学习才能更印象深刻。”        

  老家在甘肃省武威市的尚海泉,2017年来到无锡,在新吴区一家自动化企业从事产品设计与研发工作。他告诉记者,无锡的生态环境和生活节奏都很符合他的预期,但他觉得,无锡的城市交通建设还需提高。原来,尚海泉每天需要跨越市区开车通勤,早晚高峰的拥堵、找不到车位的痛苦让他直呼“伤不起”。

  他希望人大代表们能在交通问题上多提建议:“交通拥堵情况,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比较严重,还有停车难的问题,像我们这种工业园区的停车,企业职工将自己的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不仅影响了城市文明建设,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正常的车辆行驶。”

  病有所医,构建全民健康格局,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无锡,有不少外地医疗人才扎根在此,陕西宝鸡姑娘陈倩玉就是其中之一。半年前,硕士毕业的她通过招考来到了新吴区中医院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她觉得医疗人才的引进十分重要。

  “希望我们新一届的人大代表能够建言献策,加强对医疗卫生技术人才的引进及培养,能够不断地提升我们的医疗卫生技术水平,能够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陈倩玉说。

  文化、交通、教育、医疗......这些发生在人民生活中的“小困扰、小切口”,恰恰折射出了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大舞台、大作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