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疲劳驾驶酿祸端 两人当场被撞飞

2021年12月03日 18:26:14 | 作者:庞开齐 徐轲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9edc26040740598f5e128c8d24f552 37238531 2021-12-03 18:26:14 /a/20211203/b09edc26040740598f5e128c8d24f552.shtml

  12月3日,徐州鼓楼交警披露了一起事故监控,一名驾驶员因为深夜疲劳驾驶,结果将两名正在道路上施工的工作人员当场撞倒,致两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11月14日凌晨2时许,徐州市交警支队鼓楼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鼓楼区下淀农贸市场门前南侧机动车道路内发生一起机动车与行人相撞事故,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鼓楼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奔赴现场勘察。

  民警抵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在机动车道内,挡风玻璃严重受损,另有几块受损严重的黄色施工围栏躺在车旁,现场有两位受伤人员,均面带血迹,身上有多处擦伤,并声称腿部无法动弹,有些头晕犯呕,躺在马路中央,民警第一时间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将伤者送至医院救助,后经了解,这两名伤者均是在此处进行道路施工的工作人员。后经医院诊断证明:一名伤者胫骨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另一名伤者鼻骨骨折,并诊断有轻微脑震荡,好在救助及时,两人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民警通过后期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视频得知:事发时,两位施工人员正在下淀路的黄色施工围栏后施工,黄色施工围栏前还特意放置了警示灯闪烁器,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一辆白色小轿车沿着下淀路由西向东行驶的方向,径直朝施工围栏撞去,没有采取任何的减速躲避措施,才导致施工围栏后的两名工作人员受伤。

  民警在勘察完事故现场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认为白色小轿车的驾驶员李某属于酒后驾驶,因为当时已经是深夜凌晨,道路上又设置了如此醒目的施工标志,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仍会撞上施工围栏,驾驶员饮酒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于是便在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可是结果竟然显示为0。民警便陷入了疑惑。

  后经反复讯问驾驶员李某,事故原因才初步确定,原来李某在事故发生前已经连续驾驶车辆很长时间了,已属于疲劳驾驶,又加上已至凌晨深夜,行驶到事发地时,便有些犯困,打起了瞌睡,没有注意到前方的施工围栏与警示灯,才导致车辆失控,致使事故发生。交警依法判定白色轿车驾驶员李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该案件正在鼓楼交警大队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徐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疲劳驾驶!疲劳驾驶害人害己。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