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枪手”代写论文,结果“文财”两空

2021年12月01日 12:06:5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a5fd612f7e4948887c564db97f78e1 37176039 2021-12-01 12:06:57 /a/20211201/bea5fd612f7e4948887c564db97f78e1.shtml

  写论文成了一些学生发愁的事情,有些学生就铤而走险,走上了找“枪手”代写这条路。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这样一起案件,最近,苏州吴中的一名学生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论文作业,就在网上找“枪手”,结果落入了诈骗陷阱。

  

  说警情主播--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民警郁智多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网上找人代写作业,被骗了。接到报警后,东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据悉,小刘就读于国外某所大学,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出国求学,只能在家中上网课。最近,学校老师布置了课后作业,需要全英文撰写一篇论文,这就把小刘给难倒了。因为迟迟写不出论文,小刘就动起了找“枪手”代写的脑筋。

  小刘在网上找到一家可以代写论文的店,跟店家一番讨价还价后,约定以2200元的价格代写论文。得到店主的再三保证后,小刘支付了1200元的定金,并将论文相关材料也发了过去。

  临近约定时间一直没有消息,这可把小刘急坏了,马上联系店主,询问论文是否完成。店主称已基本写完了,让他将尾款支付下。小刘看到店主发来的完成部分截图,没有犹豫就将尾款支付了。很快,小刘就收到了论文,但论文内容完全不符合要求,他质问店主并要求修改论文,但是对方不予理睬,并且不再回复小刘的消息。

  此时,小刘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向警方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学子,寻找“枪手”代写论文,有违学术精神,在鱼龙混杂的网络上寻找“商家”更容易落入诈骗陷阱,得不偿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