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有安全感!南京老旧小区装上“放心牌”门禁

2021年12月01日 15:57:2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484a1864c7431ba0e4b4e7c91c4078 37180792 2021-12-01 15:57:23 /a/20211201/b7484a1864c7431ba0e4b4e7c91c4078.shtml

  小区门禁是小区居民安全生活的首道防线,但一些老旧小区属于开放式,人员随意进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增加居民安全感,南京有社区开始试点为辖区所有老旧小区统一加装“放心牌”门禁。

  南京市鼓楼区洪庙巷3-1号是一处只有3个单元、36户的小院落,以前没有物管也没有大门,什么人都能进进出出,对大家的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路社区辖区内的所有老旧小区已经实现门禁全覆盖。12月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加装不久的智慧门禁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居民不仅可以刷脸刷卡进小区,还能远程手机开门。福建路社区负责人表示,没有物管的老旧小区陌生人随意进出的现象比较严重,除了早些年的偷盗,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居民对安全门的需求更为强烈。当社区牵头组织设立安全门禁时,居民们纷纷支持配合。目前安装门禁采用的是政府补贴一部分,居民自筹一部分的模式。

  “以前发生过电瓶车丢了,不是本小区人员进出,居民很有想法,我们听取了居民意见和建议,装门禁安全了,环境也提升了。比如我不在家,在上班,家里来了客人,打个电话就可以远程开门,还可以刷卡刷脸,很受居民欢迎,居民进出也很方便。”南京市鼓楼区福建路社区书记刘艳说。

  福建路社区辖区内有22个小区,全部是老旧小区,一度有16个小区是没有物业管理的,现在不仅装了门禁,而且还引进了物业公司,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我们进行了整合,发动居民参与,驻区单位支持,我们把无物管小区进行全覆盖。这些小区有3家是老物业,有3家是自管,剩下的都是零散小区,我们整合成了大片区。物业流动式管理,两个小时一次巡查。”刘艳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