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新模式:警方邀请财会人员进行“反诈知识小测试”

2021年12月01日 16:01:3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e8cfd0884343a38731a15724413537 37180833 2021-12-01 16:01:31 /a/20211201/8fe8cfd0884343a38731a15724413537.shtml

  今天(12月1日),记者从扬州宝应警方获悉,昨天,宝应警方组织开展第六期“祝你平安”线上云课堂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本期的云课堂线下课程,宝应警方走进了全国教玩具生产基地——曹甸镇。该镇民营经济特色优势明显,其中从事文体教玩具行业的工业企业有几百家,主要产品有幼儿玩具、文化用品、体育器材、教具、学具等五大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海外,是远近文明的“文体教玩具之都”。

  财务人员一般掌管着公司的财政大权,公司钱财的流动都要经财务之手,因此财务人员成了骗子的头号目标。为了检测曹甸镇民营企业的财会人员防骗、识骗能力,有针对性提升财会人员的反诈意识,宝应警方专门为企业会计们量身打造了一套“精准反诈”测试题,以突击走访检查的方式,现场邀请财会人员进行“反诈知识小测试”,在全镇企业中“抽样检测”。

  “一直以为我自己的反诈意识很强,只要不听不信不转账就好,但是今天做了你们的题目,我才知道我还有好多容易被骗的点呢!”一名知名玩具企业会计感叹道。

  活动现场,宝应县公安局曹甸派出所民警吴菲菲与社区民警任泽宇借助年根岁末走访企业的契机,随机抽取了几家教玩具企业,突击邀请正在工作的财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在线精准反诈小测试,并且对他们做错的题目进行了现场解析,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涉企电信诈骗的常见模式,围绕“如何识别骗子套路”“如何安全转账”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答疑解惑,给财务人员上了一堂反诈宣传教育的“专业课”,在要求财务人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同时送上了特别定制的具有“五不一打”的反诈鼠标垫,将反诈的小常识渗透进其工作的环境中,全面提升其反诈意识和能力。

  经过现场3家企业、21名财会人员的现场测试,参测人员平均年龄在40岁,女性居多,测试平均分在70分左右,距离80分的及格线仍有距离。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