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这些户籍业务更方便了 南京基层派出所推行户政服务新模式

2021年11月30日 14:16:00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bda007b4734ad99dc132a601475059 37155118 2021-11-30 14:16:00 /a/20211130/75bda007b4734ad99dc132a601475059.shtml

  互联网时代,办事“一趟不用跑”正悄然成为一种新常态,手机成为为民服务的新窗口,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起零距离沟通的桥梁。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赛虹桥派出所获悉,为提升户籍服务质量,方便辖区群众办事,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水平,切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该所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政务服务形式,全面开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在窗口办理的同时,群众也可以在“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办理户政业务。户口申报、迁移,居住证办理等群众高频办理事项都可以在线上进行申请、预审核,从而实现户政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的目标。

  同时,该平台办事数量还在不断更新中,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赛虹桥派出所获悉,本月,“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最新推出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以前,开无犯罪记录证明这类证明通常需要携带身份证、介绍信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而且因缺少材料、跑错派出所等情况耽误时间,现在开通网上办理服务后,即使有材料缺失等无法当场办理的情况,也可以直接用手机关注“南京公安”进入微服务进行网办,避免群众多跑路,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此外,临时身份证证明也可以网办了,忘带身份证的考生不用到派出所办理,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方便快捷。前来办事的王先生表示,现在有了网上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带着材料到处跑,来回折腾,为你们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通讯员/罗珍 沈昱雯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