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户”女子多年寻亲未果 民警一波三折为其寻回失散20年亲人

2021年11月30日 15:25:1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0154bae0c74a05808ef702ea30798d 37157190 2021-11-30 15:25:13 /a/20211130/3c0154bae0c74a05808ef702ea30798d.shtml

  今天(11月30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常州女子章小平(化名),今年35岁,多年来一直苦于没有身份及户口,无法与现男友完成结婚登记。前几年,尚年轻的她还不甚在意,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一纸证书的法律保障日益渴望,于是带着男友到常州市天宁公安分局朝阳桥派出所咨询相关情况。

  值班民警刘祖训接待了小章,觉得小章身世存疑,便详细了解了“黑户”的前因后果。原来,小章8岁那年跟随父母由连云港来常定居。

  几年后,15岁的小章因情窦初开,心智尚不成熟,便在未告知父母的情况下跟随一名安徽籍男子回了老家。此后的12年里,两人一直同居,还在未婚的情况下产下一子。

  27岁那年,小章与安徽籍男子实在合不来,便又独自回到了常州,想要回到父母身边。可是,十几年过去了,寻人十分困难。小章辗转多个派出所,始终未能寻到家人。

  无家可归的她被现男友收留,这几年渐渐放弃寻找家人。期间,小章还发现自己的户口信息已经不存在,被迫成了“黑户”。

  刘祖训了解情况后,深深同情眼前这位无助的女子,便问来了小章父母、姐姐的名字,想为其找到家人。经过近1小时翻查、比对,最终确认小章的父亲已于8年前过世,这无疑是对小章的又一重打击。

  随后,民警用同样的方式为其找出了疑似母亲的人员,又寻得了疑似姐姐的联系方式,并成功与姐姐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姐姐听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后,震惊不已,激动万分,并第一时间赶来了派出所。

  当天晚上9点半,当别人都一家团员之时,这对失散20年的亲姐妹终于团聚了。看着抱头痛哭的两姐妹,在场众人都感动且欣慰。

  经姐姐介绍,原来妹妹出走后,父母一直多方寻找,更远赴安徽四处走访,却始终没有线索。妹妹失踪几年后,老两口觉得如果女儿还活着,不可能一次也不联系,便心灰意冷,注销了小女儿的户口,因此小章不知不觉成了“黑户”。之后,民警将继续为小章提供户籍方面的服务,争取早日助其摆脱“黑户”身份。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