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身陷江滩淤泥 水警跪行数十米救援

2021年11月30日 15:06:4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36fe50f61c458d888f9cf575cd9f7d 37156577 2021-11-30 15:06:43 /a/20211130/6236fe50f61c458d888f9cf575cd9f7d.shtml

  冬天,江水褪去,江滩裸露。看似干枯坚硬的江滩下,其实陷阱重重。今天(11月30日)上午,南京水警通报了一起救援,提醒大家远离江滩,注意安全。

  11月27号中午,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她说自己和母亲陷在江边的淤泥里动弹不得,母亲已经半个身子都在淤泥里了。情况紧急,水警立即出动。

  民警杨昭寿迅速带领辅警汤瑞兵、李有勤、孙义出警,并指挥救生艇沿着长江大桥北岸江边向下游搜寻。13时40分许,民警发现距离长江大桥北岸下游1500米的江滩中,有两人陷在淤泥中,动弹不得。

  情况比较紧急,民警杨昭寿果断地带着救生绳和救生衣跃入江滩淤泥中。松软的淤泥让民警行走起来十分艰难,一脚踩下去淤泥直接没到膝盖,杨昭寿拿着救生衣和救生绳在淤泥地中步履艰难地向被困者靠近,跪行数十米才到达到现场。民警赶紧安抚被困母女二人的情绪,叮嘱其不要慌乱,由于女儿陷入淤泥较浅,民警帮助其先行从淤泥中挣脱出来。然而年长女子下半身已经完全陷在淤泥中,徒手难以将其从淤泥中拽出,杨昭寿将救生绳套在她身上,先将其身体从淤泥中拉出后采取跪地前行的方式将其向岸上救助。女子的衣服厚重且沾满了泥水,杨昭寿的每一步前行都耗费了巨大的力气,一直在泥泞的江滩中跪行数十米才达到岸边。随后在江北新区分局弘阳广场警务站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其营救上岸。

  被救助者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十分感谢,随后二人平安返回家中。此时,浑身沾满了泥泞的杨昭寿早已筋疲力尽,袜子也陷在了淤泥里,光着脚。在同事的帮助下艰难地上船,围观的群众也纷纷夸赞民警的暖心之举。

  经了解得知,母女二人到江边游玩,母亲不慎陷入江滩淤泥中动弹不得,其女儿前去施救时同样被困在江滩淤泥之中,不得不报警求助。

  南京水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看似干枯坚硬的江滩之下实则是松软的淤泥,请大家外出游玩时切记勿要在淤泥覆盖地带行走,远离江边,远离危险!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