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46种精神展在常州大学首展

2021年11月30日 18:00:40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ddb0360dc842eb918a49fb0b72fea4 37160782 2021-11-30 18:00:40 /a/20211130/25ddb0360dc842eb918a49fb0b72fea4.shtml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首批发布包括"建党精神"在内的46种伟大精神。记者今天(11月30日)从常州大学获悉,该校以此为契机,联合全国馆校合作联盟,主办了"中国共产党46种革命精神展",并于日前在常州大学首展。

  展览展出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46种伟大革命精神。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常州大学学生许力说:“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雨路中,有这么多精神,它们凝聚成一种信念,支撑着无数共产党先辈走下去,才有了现在强盛而又幸福的祖国。同时我也会将这46种精神铭记于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践行它们。”

  常州大学学生王思影说:“我将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导,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希望能像南仁东、李四光等科学家一样,报效祖国。”

  除常州大学外,该展览还将走进"全国馆校合作联盟"部分高校、革命纪念馆进行巡展。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新兵说:“把我们的展览作为教学基地,引入到我们学生的情景教学当中来,更好地来促进我们课堂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常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