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大咖”攻陷理财平台保证赚钱? 男子轻信被骗10万元

2021年11月29日 13:19:3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dc1899e59243f7bca49df38919d3c9 37130762 2021-11-29 13:19:30 /a/20211129/efdc1899e59243f7bca49df38919d3c9.shtml

  IT技术“大咖”攻陷了一家公司的理财基金系统,只要跟着他投资保证100%赚钱……看到这样的广告,你会相信吗?记者今天(11月29日)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市民李先生在网上向一名IT技术“大咖”学习网络技术,结果轻信了对方,被骗走了10万元。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警,称自己遭遇了诈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处警至现场。李先生告诉民警,前几天,他加了一名IT技术人员沈某,对方很专业地解决了他提出的一些技术难题,这让他很是信任沈某。

  没过几天,沈某告诉李先生,他用技术已经攻破了一家公司的理财基金系统,发现了系统漏洞,只要跟着他进入平台投资理财就能赚钱。为了避免被系统识破,沈某称每次最多盈利10%。李先生马上注册了账号,进入理财平台,按照沈某的指示,定时定点投入资金。一开始,李先生投入1000元尝试,很快就提取了1100元。接下来,他就加大投入,充值了10万元。

  就在李先生卡点想进行操作时,系统显示,他的账户数据异常。咨询客服,竟然让他加大充值才能继续。李先生马上联系沈某,希望得到对方的技术支持,可沈某早已无影无踪。意识到被骗的李先生立即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时保护好个人隐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在进行投资理财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听到所谓的“高收益、无风险、快速致富、只赚不赔”的套路,实际上只是诈骗分子“引君入瓮”的陷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