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无锡:“两市三镇”联合河长制 共绘治水惠民新图景

2021年11月29日 12:21:45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f088edd8f4fe48b036003da26a905 37130058 2021-11-29 12:21:45 /a/20211129/5ccf088edd8f4fe48b036003da26a905.shtml

  水,是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江苏水利现代化建设图景,对水利建设、河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25日,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惠山区阳山镇和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在前戴浜友谊桥举行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制工作启动仪式,三方在共同巡河、治河、护河的路上踏上新征程,共绘治水惠民新图景。

  据悉,交界河前戴浜河道长度共计5.76公里,其中流经雪堰镇境内5.25公里,胡埭镇境内3.11公里,阳山镇境内0.61公里。“对于跨界河道,如果没有上下游同治、水岸同治,就难以真正实现改观。‘治河不分家’成为共识。”启动仪式上,三镇总河长为前戴浜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公示牌揭牌,并签署《三镇联合跨界河道河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

  为确保“跨界”河道治理取得实效,根据《方案》两市三镇将打破区域壁垒、协同作战、共建共管。三镇各向行政区域外延伸100米,对岸坡管理、涉河违章、历史遗留等问题共同防治,落实应对举措,对发现的跨界河道水质突变等现象,及时共享信息、协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实现水生态环境的共建共治共享;每年三镇组织召开跨界河道年度管护工作交流会,分享河道管护工作动态、沟通协调管护矛盾、破解交界河道治理难题,携手塑造水清岸绿跨界美丽河道样板段。

  “凝聚治水的合力,为高品质打造全省域的幸福河湖,全面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质量,增添美丽江苏水韵成色贡献基层力量。”三镇总河长共同表达。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竺有豪  李家立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