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时听到婴儿哭声 河边查看发现“四脚怪鱼”

2021年11月29日 17:05:25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941cd68a804e288abcf41eb5b6392d 37135450 2021-11-29 17:05:25 /a/20211129/a4941cd68a804e288abcf41eb5b6392d.shtml

  “当时我在河边钓鱼,但是附近不时传来婴儿的哭声,我就很奇怪,去周边查看的时候发现了一条‘怪鱼’……”11月29日,泰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民警到场后,用脸盆将怪鱼捞起,经专家鉴定,才知道这条“怪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

  原来,11月28日下午,张先生来到城东辖区智堡河边钓鱼,钓鱼过程中他总听到一种类似婴儿的哭叫声,然而四周并没有旁人,仔细辨听后发现声音是从河边传过来的,便沿着河边寻找,在石头处发现有一条长着四只脚的“怪”鱼趴在水里一动不动,而叫声就是从这里发出的,张先生大吃一惊,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泰州海陵公安城东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只见这条“怪”鱼身长约70公分,有着像青蛙一样的四肢、像鲶鱼一样的嘴巴,全身无鳞,呈黑褐色,用手机拍照查询,发现其疑似“娃娃鱼”。

  民警立即与泰州动物园取得联系,经专家初步鉴定,确认这是一条大鲵,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俗称“娃娃鱼”。由于该“娃娃鱼”一动不动,民警担心它可能受伤,在专家指导下,民警小心翼翼用手捧着将“娃娃鱼”转移到水桶中,并带回派出所临时安置。

  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娃娃鱼”是长期生活在山洞里的清水溪流中,而且常温不能超过二十三摄氏度,泰州的野外水域是不适合娃娃鱼生长的,此次在野外水域出现娃娃鱼很罕见,下一步,他们打算将这只娃娃鱼送江苏省渔业部门进一步研究和观察。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叫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由于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而得名。在我国,“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严禁捕捉、买卖和食用。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周勤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