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平凡工作更有诗意!南京一中举办特色德育项目"班主任节"

2021年11月29日 15:56:28 | 作者: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e78051d41d43a0879c8236ac31a14d 37134120 2021-11-29 15:56:28 /a/20211129/6ee78051d41d43a0879c8236ac31a14d.shtml

  “老班,你辛苦了!” 今天(11月29日)上午,南京一中在中山南路校区举办第九届班主任节庆祝仪式。"班主任节"是该校的一项特色德育项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为班主任准备材料,评选班主任之"最",并且送上心愿礼物。

  图:南京一中中山南路校区40位班主任与学生代表合影

  图:每一位班主任的展板资料均由各班学生搜集制作

  为了在这一天里让"老班"最大程度感受到自己的心意,同学们在礼物上花了不少的心思。高一(7)班的学生送给班主任的礼物是两幅画,一幅是爱心树,另一幅是全班同学的Q版人物画像。

  “树叶上是每一个同学按的手指印,它们组成一个一个爱心,表达了我们作为小树叶,在老师这棵大树的庇护下茁壮成长;我们的Q版人物立像,代表着今后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的心都会与老师在一起。” 高一(7)班班长徐乐琛说。

  高一(7)班班主任吕佳棋是一位"95后"的年轻老师,在这次班主任之"最"评选中,她被评为"最像姐姐的班主任"。学生们给她的评语是:天热防暑、天冷加衣--有温度;各科学习、各项活动--有宽度;授业解惑、呵护身心--有深度。对此,吕佳棋说:“我和学生们年龄相差10岁左右,可能是因为很多时候我和他们想法比较相似,所以才被评为‘最像姐姐’,这也有利于学生能够向我打开心扉。”

  高二(4)班班主任郭兴华是一位物理老师,有全英文授课的经历,她被学生们评为"最会说英语的物理老师班主任",学生们的评语是:总能在上课时流利说出物理量的英文名称,作为班主任在英语早自习时教我们读报纸单词。

  郭兴华说:“学生可能是觉得我的英语很厉害,课后还会来问,老师你当时是怎么背单词的,我说背单词要边记边写,当时为了背单词老师也抄了好几个本子。”

  南京一中中山南路校区目前40位班主任中,从事班主任工作年限最长的班主任有19年,而新上任不久最年轻的班主任出生于1998年。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高凯说:“我们想通过班主任节,来引导学生学会关心周围的人,理解周围的人;我们也想通过班主任节,让学校里的班主任老师感受到尊重的氛围,让他们平凡的工作,有一个诗意的栖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