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声音的艺术盛宴!《经典诵读•追梦中国》名家名篇朗诵音乐会走进南京农业大学

2021年11月29日 15:55:29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2c08eb469847d38942a6ac5c051c63 37134117 2021-11-29 15:55:29 /a/20211129/282c08eb469847d38942a6ac5c051c63.shtml

  11月28日晚18:30,由江苏省朗诵协会承办的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经典诵读•追梦中国》名家名篇朗诵音乐会走进南京农业大学,为该校师生倾情奉献了一场声音的艺术盛宴。

  本场演出汇聚了江苏朗诵界最具代表性的表演艺术家,分为《见字如面》《信仰之光》《春天的思念》《英雄脊梁》《追梦中国》等五个篇章。艺术家和青春校园的同学一起,在一篇篇经典美文中次第打开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语言精炼而思想含蓄深远,一字一句皆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之魂,是无数先贤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华民族无价的文化宝典。过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和艰苦斗争建立了新中国,造就了中国历史上一段最光辉伟大的“追梦”历程,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这些红色经典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组成部分。

  在“经典诵读•追梦中国”系列朗诵音乐会上,江苏朗诵界的艺术家们用朗诵演绎了那些或惊心动魄或温润可亲的历史瞬间。整场朗诵会结构紧凑,朗诵作品随篇章主题层层递进、丝丝入扣,表演者高超的艺术呈现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贠启伦动情地说,从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朗诵表演,像朗诵作品《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海棠花语》,以前看过,而艺术家用声音再现了这一场面,让人深受感动,那种人格的魅力和精神的传导直击心灵。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校团委书记谭智赟表示,这样一场激情四射的朗诵会在南农大上演,对于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而言是极具价值的。“年轻人需要一种精神的引领,给他们的学业道路带来新的正能量。这个活动对他们是一个红色教育,让他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能够更好地肩负起国家的使命担当,同时对于学生来说也是一次美育素养的提升。”

  《经典诵读•追梦中国》朗诵音乐会还将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走进更多的大学校园巡演。

  江苏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江苏广电总台播音指导徐涛说,“那些给我们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英雄人物,我们想把他们的故事和同学们进行分享,这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是朗诵会的初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摄影/李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