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沪“两岸四地”联合开展四季度清江行动 成功抓获1条隐形采砂船

2021年11月29日 16:44:53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394877ff7c48de8fc73311cc0f6c6e 37134920 2021-11-29 16:44:53 /a/20211129/3d394877ff7c48de8fc73311cc0f6c6e.shtml

  记者11月29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南通市水利局联合苏州、泰州、上海崇明等地水行政执法力量开展第四季度“两岸四地”联合清江行动,在如皋和靖江交界水域成功抓获1条隐形采砂船。

  资料图 改造的采砂船内景

  近年来,南通市将长江禁采执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管住管好、综合施策”的指示要求,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控机制,坚持重拳出击,持续高压严打。

  一是交界水域联合打。针对交界水域是非法采砂活动易发、高发的特点,将其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苏沪、苏通、通泰3个交界水域,联合苏州、泰州、上海崇明共开展8次“两岸四地”联合清江行动。

  二是重点时段集中打。节假日和夜间是非法采砂活动的活跃时段。南通市集中执法力量,重点加强节假日和夜间执法巡查,将违法活动遏止在苗头状态。2021年,重大活动多、管控任务重,南通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819人次、执法车3148辆次、执法艇229航次,开展82次联合巡查和355次夜间巡查,维护了建党100周年纪念、省党代会期间的水事秩序。

  三是科技支撑精准打。不断创新巡查打击方式,着力推进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采用无人机空中拍摄、执法艇水上巡查、执法车岸上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实施精准打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