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沉迷网络赌博,男子拆东墙补西墙诈骗230万

2021年11月27日 19:30:19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86faf7337e4c37897450c6250ad0ff 37096882 2021-11-27 19:30:19 /a/20211127/b286faf7337e4c37897450c6250ad0ff.shtml

  因深陷网络赌博债台高筑,急于填补漏洞,便打起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想法,没想到不仅让自己丢了工作,还因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假借提供低价品牌白酒为名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谷某,涉案金额达230余万元。

  9月8日,市民毛先生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报警,称其被某酒业公司业务员谷某诈骗31.2万元。经了解,今年8月,毛先生经朋友介绍结识谷某,由于谷某是某知名酒业公司的业务员,毛先生对其十分信任,请其帮忙从工厂拿200箱的梦之蓝白酒,并转账支付了31.2万元。不料付款后,谷某却迟迟未交付货物,并以各种理由推脱,毛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发现谷某近期也用相同的手段诈骗过其他人。随后民警收集有关线索,进行多方询问查证,逐步完善证据链条。在基本掌握谷某的犯罪事实后,11月10日,警方一举出动将其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审讯,谷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经查,谷某今年36岁,自2020年8月起,谷某开始在网络上赌博,很快就将自己的积蓄输光。为了填补窟窿,谷某曾向朋友借钱周转,但谷某的赌瘾却越来越大,不能自拔,先后输掉200余万元。

  为了偿还赌债,谷某便动起骗取客户钱财的歪念,利用自己酒业公司业务员的身份获取客户信任,以可以给泰州地区团购商、烟酒店提供低价茅台、梦之蓝等品牌白酒为名骗取钱款,本想通过这种方法偿还债务,没想到“雪球”越滚越大。

  经过10多天的持续梳理,警方终于查清了谷某的全部犯罪事实。据统计,自2020年8月起,谷某先后诈骗14名团购商、烟酒店负责人,涉案金额达230余万元。

  目前,谷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赌博危害巨大,十赌九输,不少人为此负债累累,甚至是家破人亡。大家要自觉抵制参赌行为,积极举报赌博涉案线索信息,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朱凯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