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院大学生25载接力资助响水贫困学生

2021年11月27日 19:10:3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cc8ff790304564abd1a46944f00220 37096429 2021-11-27 19:10:31 /a/20211127/b8cc8ff790304564abd1a46944f00220.shtml

  11月25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学生又一次来到响水县运河中学,开展“一元共建,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为该校的10名贫困生送去了酸奶、文具等慰问品和现金。这项活动已经延续了25年。

  “一元爱心”捐赠活动始于1996年,当时原盐城教育学院政史系某班班长龚建光周末回家,偶然得知同村女孩龚中华的父亲不幸早逝,母亲身体残疾,面临失学的困境。第二天班会上,他向同学们讲起了小中华的不幸故事,并倡议向这位女孩伸出援助之手,得到全班同学热烈响应,当即决定每人每月从师范生生活补助中拿出一元钱资助小中华,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龚建光的举动引起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系领导当即与运河中学取得联系,了解到还有其他困境同学需要帮助,决定将龚建光班级的做法推广,得到了全系同学的积极响应。

  25年来,虽然经历了学校的合并和院系的调整,但盐城师范学院与运河中学“一元爱心”活动在一茬茬大学生手里一直接力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翩介绍,“25年来,我们向运河中学捐助的资金和物资有20多万元,资助的贫困生超过300人,同时不断丰富资助内容,除了进行生活资助、学业辅导,还着重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健康,助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和贫困生交流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为他们的坚毅品格所打动。贫困让他们过早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然而他们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对知识改变命运充满信心,让我们心生怜爱。他们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帮助他们,其实是帮助我们自己!”盐城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高金凤感慨道。

  “一元微捐助,汇聚大能量。”盐城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5年来的爱心接力,传承的是美德的力量,强化的是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项活动的持续开展,激发了大学生自发地关注农村儿童,关注弱势群体,为将来从事乡村教育事业筑牢思想根基。”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陈翩 刘梦玲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