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消毒仅需15分钟!常州标准化救护车洗消中心投入使用

2021年11月27日 12:12:4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c9ceadd12344ba850d5e35a5fa0f83 37089319 2021-11-27 12:12:41 /a/20211127/14c9ceadd12344ba850d5e35a5fa0f83.shtml

  救护车洗消一直是医疗急救中心的一项日常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规范救护车洗消标准,同时提高消杀效率和质量,今天,常州首个市级标准化救护车洗消中心正式启用。

  上午8点30分左右,刚刚执行完任务后的一辆救护车停靠在常州市救护车洗消中心内,正准备进行标准化洗消,救护车洗消流程分为车内消毒、底盘清洗和车表洗消,所有工序全部自动化运行,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消毒设备,一套流程下来,仅仅用了15分钟,救护车便焕然一新。

  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急救医生于俊介绍:“我们之前都是用人工手喷的方式消毒,现在是一个全自动洗消一体化的,车辆可以更深层次做到清洁。”

  日前,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救护车洗消中心指令下达后,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迅速组建专项小组,仅用192个小时,便完成设备调试。洗消中心的投用,进一步规范救护车的洗消标准,同时提高消杀效率和质量,对转运特定传染性疾病患者的车辆,设备和急救人员实施规范洗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车管科科长顾德强表示:“这次洗消中心的建成,可以让急救车辆完成疫情转运任务后,及时进行独立、全封闭、无感染的消杀清洗工作,从而保证我们在今后的疫情转运过程中,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标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车辆洗消一体区域和人员清洁区域分离,洗消产生的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系统,消毒合格后再向外排放,杜绝细菌、病毒造成污染,为急救人员及患者的健康提供更为有利的保障。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