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脏乱差” 南京启动快递集散点环境综合整治

2021年11月26日 18:56:08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db4eea56f94c768996d4e4b8b55c81 37073699 2021-11-26 18:56:08 /a/20211126/8ddb4eea56f94c768996d4e4b8b55c81.shtml

  新一波电商大促将在"双十二"到来,每到投递高峰,一些快递营业点周边容易出现脏乱差的现象。今天,记者从南京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快递集散点环境综合整治将在各区陆续开展。

  记者在南京建邺区乐山路180号看到,这条路上集中了好几家快递公司的转运集散中心,在一些快递收发的高峰时间段,这条路上的快递乱堆乱放、占道分拣、快递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经过城管工作人员的集中整治以后,现在这类现象有所缓解,整条街道的面貌恢复了整洁有序。

  南京建邺区乐山路180号西侧底层商铺由京东、顺丰、中通等几家快递公司租用,每家快递企业有80到220平方米不等的室内作业空间,每当快递包裹流量一大,人员和车辆进出频繁时,商铺前这条不足8米宽的小路上,各种问题就冒出来了。

  江苏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招商物业主任王烨介绍,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他们要求快递公司写明车辆的班次,这样物业也会做好一个时间的调整,每个时间段需要集中派人来协助。

  大货车卸货停放不到位导致车辆拥堵,派件用三轮车随意停放,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部分投递员图省事,常常将包裹杂乱地堆在门前空地,分拣产生的废弃纸箱、污物一旦不及时清理,就会影响环境。

  对此,城管执法人员除了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也将采取进一步整治措施。南京建邺区城管执法大队兴隆中队一级行政执法员张宇恒表示,在他们卸货的高峰时期,会安排人员帮助引导,确保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卸货,保证道路通畅。另外城管和物业公司加强沟通协调,让他们加强管理,在固定位置划出停车位,让每一辆快递车辆有序停放,物业公司加强后续清洁,做一个深度保洁。

  对于只存在轻微占道的快递站点,考虑到一些"大促"时期的特殊性,执法人员仍然以教育警告、监督改正为主;对于长时间、大面积侵占公共场地的快递站点,执法人员则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通知站点负责人自觉接受行政处罚。确保快递包裹装卸高效有序、分拣存储都在规定空间内进行。

  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高海洋表示:“还是依靠我们快递行业合理布局,确实履行好‘门前三包’的责任义务,和门店的日常管理职责。”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