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成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26日 17:06:22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a33c909c004dc38d4b313b658578b0 37071342 2021-11-26 17:06:22 /a/20211126/8aa33c909c004dc38d4b313b658578b0.shtml

  记者今天(11月26日)从南京邮电大学了解到,该校决定成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这是南邮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和拓展学科布局,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集成电路作为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技术。

  2020年国家设置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旨在构建支撑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满足产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解决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南京邮电大学成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着力通信集成电路与先进封测、宽禁带半导体与功率集成、微纳电子器件与微纳系统三个重点方向,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探索集成电路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勇担服务国家集成电路创新发展之责任。

  南京邮电大学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基础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南京邮电大学成立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聚焦原始创新,重点围绕有机与生物光电子材料的制备方法、工艺开发、传感与成像技术、生物医学诊疗等方向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增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的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