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载货船深夜漏水 镇江市县两级水上执法部门联手救援

2021年11月26日 16:48:57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6602345b4e42fabdebd2dd9afaf6c0 37070806 2021-11-26 16:48:57 /a/20211126/f36602345b4e42fabdebd2dd9afaf6c0.shtml

  “我的船舱在苏南运河辛丰铁路桥附近进水了,可能要沉!请求救助!”24日晚11点多,镇江市内河水上指挥中心接到一艘重载焦炭货船的报警电话,随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调派镇江交通执法支队水上大队与丹阳交通执法大队云阳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接到指挥中心电话,镇江交通执法支队水上大队执法人员出动两艘海巡艇携带抽水泵等救援器材首先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该船舶装运近千吨焦炭,头舱底部裂口长度30公分左右。虽然船舶已经用自有水泵排水,但进水量不断增加,执法人员首先确保了船员的人身安全,立即让船员穿戴好救生衣,同时使用携带的两台抽水泵加入排水行列,并指导船员用棉被进行初步堵漏,但由于破损口较大,水位仍在快速上升,船舶随时有沉没的危险。

  “事发水域为苏南运河主航道,船舶密集度高,通过量大。”镇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队员王磊透露,如果船舶沉没,将导致航道断航甚至引发重大次生事故。随后,执法人员立即驾驶海巡艇协助漏水船舶顶推至浅水区域,防止船舶沉没,并联系专业潜水员进行船体堵漏抢修,同时加强对事发水域周边通航秩序的维护,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减速慢行。此时,丹阳水上大队海巡艇也赶到现场加入了抢险行列,四台抽水泵同时向外排水。到了凌晨0点30分,专业潜水员携带补修设备赶到现场实施堵漏。在凌晨4点30分左右,经过5个小时多方紧急救援,船舶堵漏成功得以脱险。

  据了解,此次救援是今年来镇江首次实现市、县两地水上执法部门联动救援,由于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一起可能发生在主航道上的船舶沉没风险得以化解,船员生命财产安然无恙。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 杨名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